我會永遠記的在台南8月25日這一天,雞蛋準備上考場接受中餐丙級技術士檢定

先前已經有好多同業在烘培、西餐等考試落馬了,打從挑戰中餐就覺得自己能力不夠好

在大台南中餐工會老師不斷的提醒與指導下,雞蛋終於在這次中餐考試轟出一支漂亮的全壘打(遠目)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考到丙級中餐證照-END

原本考試前一天我們這群同班同學

還一起相約在8/23日來大灣大台南中餐工會來做最後一次考前衝刺術科練習

想不到當天是台南歷經有史以來大淹水,大灣地區變成游泳池

所以當天練習課程取消~但隔天就要考試~怎麼辦ㄟ!!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考到丙級中餐證照-END

不管啦,就走一步算一步

說真的問我有沒有信心~一點信心也沒有

因為雞蛋從一開始來學中餐,連太白粉地瓜粉傻傻分不清,

香菇和杏鮑菇也不會看,在家習慣當少爺的我,第一次還真是第一次下廚煮菜

很興奮也很有勇氣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考到丙級中餐證照-END

當天8/24我們早上六點準時出發

這次考場是在嘉義考場,早一點過去準備也是比較好的

IMG_1762.JPG

開了將近一個多小時

你知道嗎??整台遊覽車靜悄悄,大家都保握最後時間不斷地看學科或者術科

雞蛋對於術科比較沒有把握,尤其是烹煮這方面又是最不行的

我當時已經在想考不到的時候要怎麼對外說明了 嗚嗚嗚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考到丙級中餐證照-END

老師在車上幫我們鼓勵加油

只要平常心發揮出來一定可以過關

但是說真的雞蛋術科題組真正有練習的也只有301幾道菜而已啦

越講越心虛~~哭哭

IMG_1780.JPG

當天到達考場

我們先到附近7-11買早餐,坐在7-11冷氣房吹冷氣

可能也是今天最輕鬆的時刻

IMG_1776.JPG

再看一次准考證,確認檢查一次該帶的證件是否有遺漏

考衝包是否有帶在身上,接下來就真的要保持平常心了

IMG_1783.jpg

我們早上是考中餐學科,基本上整本書我只看到2/3左右

其餘的時間不夠就沒看,但是看看成績還不錯

及格分數是60分,有了這張學科入場券,下午考試就是決戰的主戰場了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考到丙級中餐證照-END

先前在課程結束後大約還有一個月才考試,雞蛋就利用暑假空檔

有空就來中餐工會觀摩其他學員練習,因為我知道我是所有參賽學員裡面最肉腳的

但是tempo老師和黃總監很非常照顧我們這群考生

在我觀摩空檔也會抽空跑來告訴我這道菜要注意那些細節等等...

IMG_1775.JPG

說真的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原本想說放棄算了(我又不是要靠這吃飯)

但是想到老師沒有放棄我,再加上自我壓力與期許

考前一周幾乎沒有一個晚上睡得好的,常常還半夜爬起來看片子(餐飲的~別亂想)

IMG_1787.JPG

別想那麼多~我們這組今天就是雞蛋代表一號抽籤

我很希望抽到我會的題目...好緊張歐

IMG_1790.JPG

我們班正妹同學也準備好了

大家看著我說雞蛋加油,我們命運就看你的手啦!!!好有壓力歐@@

IMG_1778.JPG

下午1300進考場準備抽籤

結果我抽到的是302-9這一題

鹹蛋黃炒薯條、燴素什錦、脆溜荔枝肉

ㄟ害 這一題我完全沒練過~兩個炸的一個素食的

play egg完蛋了~心裡想 要準備打包了~

IMG_1799.JPG

抽完籤後馬上就進入考場

所以代表一號抽籤的我連書都還翻到就進入考場

其他同學至少還有幾分鐘可以看書~哀阿 怎麼辦ㄟ

IMG_1792.JPG

當時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進入考場後就先聽監評委員講解考試規則

之後開始按照以前訓練一步一步完成

食材盤點→器具洗滌→食材清洗→食材切配(90分鐘)

雖然抽到我沒做過的菜單,但以前老師就嚴格要求我只能看刀工卡(禁止我翻書看)

這時候我才知道中餐公會老師的用心,真的現場我立馬感謝老師當時嚴格扎實的訓練

IMG_1798.JPG

刀工90分鐘切好後,我們就可以到隔壁小房間休息一下

接下來70分鐘就要開始3道菜烹調準備

手上剩下的只有考場提供的烹調卡可以看

鹹蛋黃炒薯條(炸)

燴素什錦(燴)

脆溜荔枝肉(炸)

 

這幾張圖就是以前隔壁同學練習的,想不到居然是我今天的術科考題

請看......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九堂


現場雞蛋貓只能先將要煮熟蔬菜馬鈴薯先用熱水燙熟,之後旁在旁邊備用

有兩個炸的部分,鹹蛋黃炒薯條(炸)需要自己調配麵糊

undefined

麵糊就要調成像這樣膏狀的才可以

undefined

之後在將馬鈴薯條裹上麵粉

下油鍋中火油炸,這道菜要注意就是不能過焦與薯條不熟

否則就不能過關

DSC06096.JPG

映像中薯條應該長這個樣子吧!!拿一根牙籤試試看

DSC06119.JPG

之後在開一鍋下點油,再將蛋黃炒出香味

拌炒馬鈴薯條~~完成上菜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九堂

當我完成這道菜時,抬頭一看 ㄟ害同學的人走掉快一半

代表的是他們速度超快,都已經煮完三道菜了~

DSC06117.JPG

之後再用原來油鍋,準備繼續炸第二道菜-脆溜荔枝肉(炸)

這道菜的炸又跟先前薯條不一樣,因為他要將里肌肉切成十字花刀肉片

蝦密是十字花刀肉片呢???我當時用猜的應該是老師說得甚麼橫紋一刀斜紋一刀不斷等等吧

這道菜光是切肉就花了很長時間處理

DSC06081.JPG

將大里雞肉捲成一球一球形狀

逆時針轉入到油鍋內~中火慢慢給他炸熟~最後再放入荸薺油炸到熟

所以到目前為止炸的部分我都處理好了~趕快洗好油鍋準備要調味勾芡了

DSC06104.JPG

燴素什錦(燴)這道菜是素食,也是這次中餐術科題目少數有素食的科目

還好我是先有將所有蔬菜煮熟,稍微加點勾燴芡和醬油糖香油鹽等調味

只要確定是熟的加上周圍有需有燴汁,這樣看來應該就可以了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九堂

脆溜荔枝肉(炸)

我直接將蒜頭爆香,在入調味汁,勾小包芡,與大里肌肉拌合而成

大里肌肉要確定是球狀,盤中無醬汁或不得有過多的醬汁積留,食材外觀是紅色

大致上就可了~~

 

我是最後一位出來的,看看時間用了快60分鐘

當我把這三道菜端到成品區準備受評量時,心中也放下四個月來的壓力

我盡力了,只能等公布榜單了

IMG_1815.JPG

下午1700放榜,我不太敢到公佈欄看~但同學告訴我有及格

天啊 太神奇了 居然我考過了~想不到抽到一個完全沒練到的題目

只是靠著平常中餐工會老師的鍛鍊,居然讓我們這種只學四個月的新手拿到中餐證書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考到丙級中餐證照-END

真的很不簡單~當天下午現場拿到證照回到台南中餐工會

終於沒讓老師失望了~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考到丙級中餐證照-END

這過程當中真的很感謝大台南中餐工會提供最棒的中餐考試課程讓我們體驗

並協助我們四個月考取證照,回想起這四個月我完全沒有請假

早上上完中餐課下午就到對面崑山科大教書

想不到我粉有毅力的持續的四個多月,再加上最後一個月的考前衝刺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考到丙級中餐證照-END

說真的,在台南要考中餐一定要來崑山科大斜對面的大台南中餐工會報名

想想看連我這種不會煮飯的人,

從一開始來學中餐,連太白粉地瓜粉傻傻分不清,

香菇和杏鮑菇也不會看,在家習慣當少爺的我

IMG_7085.JPG

都可以在短短時間內拿到證書~加上帥氣黃總監與Tempo老師在學習過程不斷地花時間指導我們

唯一能夠回報的就是考取拿到中餐證照,我做到了~你呢???

不要猶豫了~在台南學餐飲考證照不管是中餐、西餐、烘焙、素食等等課程

大台南中餐工會有著專業師資與考照現場一模一樣的模擬場地,當然考試首選就是大台南中餐工會~你說是不是呢!!

DSC03923.JPG

大台南市中餐職業工會

Line洽詢:https://line.me/R/ti/p/%40xat.0000184198.rrp

服務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崑大路152號(崑科大斜對面

arrow
arrow

    小雞揪咪來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